Thursday, August 08, 2013

貓用冷凍脫水乾糧



對於貓小孩的糧食我非常挑剔
雖然還沒有足夠的知識與力量去做純生肉
但也盡可能的讓寶貝們的伙食更接近原始
前一陣子胖呆生病了
胃口極差,甚至都不吃
加上胖呆腸胃吸收本來就不好了
因此急著搜尋市面上一些夠營養的食品
除了給他吃水煮牛肉、雞肉外
還多買了一些所謂的脫水乾糧

第一款要介紹的是
PRIMAL火雞口味
網站上有非常完整的營養成份表
成份內除了火雞肉之外還有一些內臟部份
好消化、吸收
成份更符合了AAFCO的標準
意思就是可以當作主食
所謂冷凍脫水乾糧,就是要加水恢復原本的樣子
才給貓咪吃
但是口感與香氣會比完全乾的還要差很多
下圖就是PRIMAL的內容
形狀有點像乖乖,香氣也非常濃郁

貓兒們都滿愛的
但是加了水之後就沒有人要理他了(哭)
第一天加水餵食的時候,胖呆死都不吃
連好胃口的大奶妹也是舔個幾口就走人
這包冷凍脫水乾糧的金額都可以讓奴才我吃個NO.168的午餐
說不吃就是不吃!
後來剝成碎片讓他們吃乾的,他們還挺開心的
吃完之後還會乖乖跑去喝水
目前與飼料的餵食比例為1:1
一半的NV雞肉口味飼料:一半的PRIMAL
當然每天還是會稍微換個口味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
Stella & Chewy's鮭魚雞肉口味
都說Yummy了,老奴當然又敗家了
為了胖呆跟大奶妹吃得健康活的長久
怎麼樣都願意
這款脫水乾糧味道比較重
真的有魚的味道
內容物比PRIMAL還要小一點
一樣的!營養成份符合了AAFCO的標準
可以單獨當貓咪的主食唷
現在這款也是以1:1混合乾飼料
不過這款的缺點就是
要是過了4~5個小時沒吃光
他原本的脆度就會變
味道也更重
我家的兩個孩子也不愛
所以這款只能在早上第一餐的時候放
以確保他們可以馬上吃光


當然除了乾飼料的部份
為了促進他們每天的水量
晚上的放飯都是吃罐頭
主食罐跟副食罐交錯給
當然以一次可以吃完為原則
罐頭的部份就留著之後再介紹
我的餵食方法不一定最好最正確
希望小朋友們頭好壯壯又陪我長長久久

基本上這兩款脫水乾糧反應不錯
當然是乾吃的狀況下
(加了水就超唾棄!)

No comments: